美軍艦駛入南海爭議區 牽動各方反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7 日訊】新聞頭條,首先關注,美國海軍驅逐艦 拉森號 今天 進入南海人造島礁12海浬範圍內進行巡邏。這是2014年 中共在南海 填海造島後,美軍第一次進入 島礁12海浬範圍,引發國際關注。

CNN主播 Isha Sesay:「現在,美國海軍的驅逐艦在剛剛駛入中國南海爭議海域中,中國人工島的20公里範圍。」

27號,美軍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開進南海海域,並進入中國人工島12海哩水域範圍,進行巡邏。據美聯社報導,「拉森號」在南海巡邏數個小時後,已經完成任務,沒有發生任何事故。今年五月,美軍也曾派出P-8A巡邏機偵察南海。

CNN主播 Isha Sesay Vs. 特派記者 Jim Sciutto:「美軍這趟任務是要傳達給中共什麼訊息?他們向中共傳達一個訊息,就是美國不承認這座島是中國領土。」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柯比(2015.10.26):「當你在公海行使自由航行權時,你不需要與任何國家協商。」

美方大動作引發國際關注,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今天表示,日本不評論美國派導彈驅逐艦到南沙群島的行動,但日方和美方有密切交換信息。

日本官房長官 菅義偉:「就像總理一再重複的,國際社會聯合起來,維護中國海的和平和安全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在情報上正密切的與美國合作。」

今年3月,衛星影像發現,中共大舉在南海填礁造島,讓南海緊張情勢急遽升溫。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斯威夫特23號曾表示,美方如果靠近南海島礁巡航,是為了凸顯國際法,無意針對特定國家。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今天也對美方行動表示認可,不過,事件觸及中共敏感神經,陸媒甚至拋出,不惜艦碰艦,美中是否會在南海議題上再生波瀾,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