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報告:中共2020整備攻台兵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7 日訊】面對中共進逼,台灣國防部今天公布2015國防報告書,分析 威脅台灣的國防因素,並提出國防轉型規劃,因應潛在風險。報告指出,中共持續累積對台灣大規模作戰能力,將在2020年,完備 攻打台灣的戰力。

日前共軍模擬攻打台灣總統府,引發關注。2015台灣國防報告書,分析中共積極整備軍力,以台灣為作戰目標,強化海、空遠程目標打擊能力,增加奪島作戰演訓,設定2020年前,完備攻打台灣的戰力。

情次室聯合情研中心主任 王紹華少將:「2020年是中共自己訂定的戰略機遇期,我們特別講,它是一個建軍的目標,我們是依據它的軍工科技,還有最新武器,裝備、兵力部署,我們來看,它確實還是按照這個方式來做的。」

報告指出,台灣國防資源緊縮,相較中共國防預算高度成長,兩岸軍力持續失衡,加上統戰手段模糊敵我意識,再再威脅台灣國安。中共不放棄武力犯台,同時在區域島嶼,進行主權爭奪。諸如這次南海事件,起因於中共南海擴建島嶼,引發美方將軍艦駛入南海。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處長 鍾樹明少將:「美國巡弋南海是常態性的活動,為了防範南海可能發生軍事衝突,依據國軍經常戰備及處置規定,來加強雷截情監偵之外,另外針對可能發生的衝突,也已經完備空中以及海上的馳援計畫。」

報告還特別提出,共軍在各總部、7大軍區等各軍事部門成立網軍,發動網路攻擊,台灣政府、企業遭駭情況嚴重,而共軍未來可能藉由網路攻擊,癱瘓台灣基礎系統,直接威脅台灣軍事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