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亮藍燈!10月消費者信心連六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7 日訊】國發會今天(27日)公布9月景氣燈號,連續亮出第4個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為14分,表示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台經院也公布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呈現下跌,這也是今年5月以來第6個月下跌。

國發會主委 杜紫軍(2015.10.26):「到第三季為止,台灣的景氣狀況都不會好,所以我們也不認為這一次的這個景氣燈號的公布會有好的表現。」

國發會發布景氣燈號前一天,主委杜紫軍已經預告,根據國發會公布9月景氣概況,持續呈現低迷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為14分,景氣仍處於低緩狀態,連續4個月藍燈。9月股價指數持續亮黃藍燈,工業生產指數、海關出口值、「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持續亮藍燈。

同一天,台經院也公布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調查,總指數為84.6點,較上月下跌0.72點,是今年5月以來第6個月下跌。出口也連8黑,9月海關出口以美元計算跌幅達14.6%,工業生產指數、商業營業額、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也都維持藍燈。

國發會主委 杜紫軍(2015.10.26):「至少能夠維持不再惡化。」

國民黨立委 楊瓊瓔VS. 國發會主委 杜紫軍 (2015.10.26):「會再發消費券嗎?不會,那有甚麼方式?因為發消費券必須要透過特別預算,以目前的情況來講,可能性不高。」

台灣全年經濟開高走低,主計長石素梅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今年GDP成長率保一有難度,毛治國也陸續宣布多項搶救出口,與投資的短期刺激經濟方案,就看第四季經濟成長是否奏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