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首波中國霧霾來襲 空汙今明最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7 日訊】提醒您入秋以來,第一波境外空氣汙染物,隨東北季風,今天南下台灣,環保署監測網站,預估明天最為嚴重,PM2.5幾乎都在中高等級,外出最好佩戴口罩。

入秋以來,首波境外汙染南下台灣,中部一早,PM2.5濃度成紅色最嚴重等級,不少敏感族群感到不舒服,已經帶上口罩。

民眾 陳小姐:「一看霧霧的就知道(空氣品質)不是很好。」

民眾 胡小姐:「打噴嚏、流鼻涕都很常見,最近是非常嚴重,對,過敏症狀。」

每年9月到隔年3月,中國霾害隨東北季風吹送來台,是空汙高峰期,環保署監測網站,預估週三(28日)全台都可能達到中和高的汙染程度,醫師說,空氣中夾帶PM 2.5細懸浮微粒,吸入後容易造成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上升。

病理科醫師 陳仲勳:「我們很多的細胞可以捕捉一般的塵霾,但是PM2.5顆粒太小了,他沒有辦法捕捉,所以它會進入到我們人體,透過肺泡後到血管,血管之後到全身去,所以會造成肺泡以外的包括心臟的、血管的、腦的各種的病變。」

受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氣流下沉,空氣汙染物不易擴散,醫師提醒,體質過敏的人,最好佩戴口罩,減少戶外活動,防止慢性病上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