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肉品易致癌?營養師倡彩虹飲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7 日訊】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攝取香腸、火腿及熱狗等加工肉品可能導致大腸癌,台灣營養師建議民眾,多採用彩虹飲食,可以減少亞硝胺的攝取,避免致癌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攝取過量香腸、火腿和熱狗加工肉品,就會增加罹癌風險,為什麼?

中山醫大附醫營養科主任 姜秋月:「因為它在防腐的過程,它必須加亞硝酸鹽,但是這些加工品如果吃太多的話,因為它會跟我們體內的一些胺類結合成亞硝胺,那亞硝胺本身是一級的致癌物。」

現代人習慣方便快速的飲食文化,想避免吃到過多的亞硝胺加工食物,並不容易。

民眾:「香腸可能就燙過再煎這樣子吧。」

民眾:「因為明知道它不好,那香腸會過年、過節偶爾我會吃一下這樣而已。」

民眾:「假如有煎香腸、培根那些的話,我會再給小朋友吃比較多的維他命C的水果,像番茄、芭樂。」

中山醫大附醫營養科主任 姜秋月:「我們會建議說彩虹飲食,你看到不同的顏色食物、蔬果都去搭配,這都是很好的一些抗氧化的元素,那在我們體內減少亞硝酸鹽跟胺類的結合。」

營養師表示,民眾不必過度恐慌,攝取香腸、火腿及熱狗等加工肉品時,先蒸過或用水先汆燙過後再食用,減少亞硝胺的攝取量,降低致癌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