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溝內文化季 體驗剝蚵做鹹蛋手工打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7 日訊】在彰化線西鄉溝內社區有一場產業文化季,民眾可以親自體驗製作鹹蛋、剝鮮蚵、還有傳統的手工打稻穀,活動現場熱鬧有趣,還能彰顯地方特色產業。

養鴨,是彰化線西溝內社區主要的產業。將鴨蛋放入調製好的泥土中,存放20到30天,鹹蛋就完成了。不論是苦瓜炒鹹蛋、炒飯,或直接品嚐,都很美味。

酒莊負責人 黃寶珠:「鹹蛋製作過程,我們是土3、鹽1、水1下去調和,調和好以後就孵蛋,20天以後就可以吃,要吃會出油比較香就是30天。」

線西鄉靠海,蚵也是他們很重要的漁產,現在正值產季,許多民眾都來體驗剝鮮蚵。

民眾:「(你以前做過嗎)沒有,第一次參加,滿新鮮的啊。」

在這裡,還能看到不用機器收割,最傳統的手工打穀收稻,體驗以前農民採收的辛苦。

打穀農婦:「割稻DIY很有趣,讓傳統可以再延續到下一代,知道辛苦的過程所流傳下來的技術。」

立委 王惠美:「把我們的特色拿出來,這就是創造所謂的差異化,讓我們的社區吸引更多的人來參觀。」

線西溝內社區理事長 黃宏明:「復古孩子才能了解長輩的辛苦,辦這個活動,可以讓庄內更理想。」

保留傳統,也彰顯在地特色,通過文化季活動,為產業發展開創更多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志禧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