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而不休 夢想家樂團用音樂逐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7 日訊】雲林有一個特別的樂團,團員平均年齡50多歲,大部份都是退休人士,從一開始純娛樂打發時間而成軍,到接受邀約公益演出,他們的人生因為音樂,而有了交集。

穿著亮片裝的樂手一字排開,專業架勢十足。這群台灣夢想家樂團的團員,平均年齡50歲,利用音樂自娛娛人。團員大部份是退休人員,67歲的吉他手鄭先生,從年輕時就愛玩樂器。

台灣夢想家樂團團員 鄭先生:

「我每次在參加這個樂團的時候,就覺得心情都很輕鬆,都很愉快。」

台灣夢想家樂團團員 劉小姐:

「我本身也是鋼琴老師,我覺得我能夠為國家社會奉獻一些我的能力,不再只是只有教教小朋友,因為我覺得這個活動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樂團來到老人安養中心演出,台下的老人家開心的猛打拍子。他們本來只是退休人員,純為打發時間而組團,後來越具規模,並且接受邀約做公益演出,完全不收費。

台灣夢想家樂團團長 陳銘斌:

「本來一開始是一個樂團,是專門唱歌的,後來這些樂團的人,光唱歌好像不過癮,大家就說我們是不是來買個樂器,大家來玩樂器。」

台灣夢想家樂團主持人 張美智:

「我們最希望的是用音樂、用歌聲、用舞蹈帶給大家歡樂、高興、快樂,讓社會由音樂和諧、美滿。」

來自各個領域的團員,因為音樂而有了交集,用音樂來分享他們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