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煜坤讚「台灣警察厲害」發跡史引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8 日訊】香港富商黃煜坤遭綁架38天後 平安獲救,為了確保人質安全 警方在偵辦過程中,可說是相當低調。據說黃煜坤一見到警察,立刻卸下緊繃心情,直呼「台灣警察真的很厲害」。也因為這一宗綁架案,讓外界關注,這位香港富豪,究竟是何許人也。

香港新聞報導:「台灣警方拘捕了涉案的九名嫌犯,其中六人經過初訊之後,被以涉及妨害自由罪,被移送進一步調查。」

香港東方明珠集團主席黃煜坤,遭綁票勒贖38天後,被警方成功營救的消息,引發兩岸三地媒體高度關注。也更讓人好奇,這位香港富豪的傳奇發跡史。

68歲的黃煜坤,外號有廚神或是股壇大廚之稱,18歲時,從中國大陸偷渡到香港,先從茶餐廳小弟做起,後來晉升行政總廚,又靠著投資手腕,身價竄升約200億港幣,相當於千億台幣。然而,黃煜坤後來被質疑在收購美國天然氣油田時,涉嫌詐騙、洗黑錢,2013年成為香港廉政公署的約談名單,遭到起訴後以500萬保釋。

經歷過大起大落,黃煜坤被保釋後,去年以申請來台就醫為名 定居新北市,原本低調的他,因為這起綁票勒贖案,再次成為鎂光燈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