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可以捕蚊子!? 天然發酵糖是捕蚊神器

赤崁糖沒有精煉、更沒有色素,用孔明鼎低溫熬煮不會破壞糖本身的營養、也不因高溫產生毒素。將赤崁糖裝入寶特瓶裡與酵母菌一起發酵,外加糖水發酵後有黏性,達到天然的捕蚊效果。 (赤崁糖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9 日訊】糖竟然可以「捕蚊」!?在臺南永福路有間專賣赤崁糖的店家,看到自今年入夏後,南台灣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利用蚊子喜歡人體流汗的味道,竟破天荒的將赤崁糖裝入寶特瓶裡與酵母菌一起發酵,產生的「二氣化碳」(類似人體流汗味道),吸引蚊子入寶特瓶內,外加糖水發酵後有黏性,達到天然的捕蚊效果。

赤崁糖原糖博物館 (赤崁糖提供)
赤崁糖原糖博物館 (赤崁糖提供)

其實赤崁糖就是「原糖」的舊稱。老闆吳易隆更自種植甘蔗時就使用自然農法,煉糖時更遵循400年煉糖古法,並使用龍眼木煨「孔明鼎」灶火。赤崁糖沒有精煉、沒有加工更沒有色素,用孔明鼎低溫熬煮更不會破壞糖本身的營養、更不因高溫產生毒素。

而赤崁糖不止甜,更有酸、醎、苦、鮮與龍眼碳焙氣味,是最好的提「鮮」食材。這次破天荒的利用糖來製成天然的捕蚊器,也是利用赤崁糖未抽糖蜜,發酵後會產生黏性的特性。

老闆吳易隆特別傳授如何做補蚊器,先將空寶特瓶於1/2處切開瓶蓋丟掉,將上段到置入下段內成漏斗狀後,將發酵的赤崁糖放入200cc水中、倒入寶特瓶中瓶外包上報紙、置於牆角、盆栽附近就可達到捕蚊效果。吳易隆說,他看到南台灣登革熱疫情嚴竣,所以才會著手研發,希望民眾能用這種天然、無毒的方法保護自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