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海軍今視訊通話 商討南海局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9 日訊】新聞頭條,來關心南海局勢。美國週二派驅逐艦拉森號進入南海 人造島12海浬內 引發國際關注,尤其引發中方強烈反彈。美國海軍軍令部長 李察遜上將 今晚將與中共海軍司令員 吳勝利,舉行視訊會議,商討南海局勢。而中共國防部發言人楊宇軍稍早也證實了這個消息。

美軍派遣拉森號神盾級導彈驅逐艦巡航南海人工島礁12海浬海域,引發美中兩國口水戰。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上將在東京的記者會上仍堅決主張 美軍在南海的航行自由。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海軍上將:「美國行使航行自由的權利,包括在太平洋及南海,對此任何人都不應該感到奇怪,我不認為這樣做能被理解成挑釁。我們也會繼續在國際法許可的範圍內航行。」

路透社報導引述一位美國官員說法,美國海軍軍令部長李察遜(Admiral John Richardson)週四將和中國海軍司令吳勝利進行視訊會議,討論南海局勢以及兩國海軍的關係。中共國防部也證實這個消息。預計週四晚間雙方視訊對話,預計時間一個小時。

這將是美中海軍高層第3度視訊通話。先前兩次通話分別於今年4月和8月進行。報導說,吳勝利在第二次通話中曾邀請李察遜訪華,但並未提出具體日期。

美國防務新聞披露,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二世(Harry B. Harris Jr.)以及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孚特(Scott Swift)正計劃在未來幾週分別訪華。而《華爾街日報》則引述澳洲國防官員的說法報導,澳洲正考慮比照美國作法,派軍艦駛入中共在南海人造島嶼12浬範圍內的可能性。倘若消息屬實,南海爭端恐怕一觸即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