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聯網看中國 樂視跨業發表超級汽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9 日訊】好,看完日本和美國的車聯網產業動態,我們接著帶您關注,從2010年開始進軍車聯網市場的中國,百度9月對外宣示車聯網戰略布局,兩天前(27日),樂視也發表名為Mule Car的智慧汽車,展示搶進市場的企圖心。

樂視超級汽車聯合創始人 丁磊(2015.10.27):「這款就是代表英倫頂級水平的超級跑車。」

中國影視網站樂視(letv)27日新品發表會上,首度公開傳聞已久的樂視超級汽車Mule Car原型,和英國豪華跑車奧斯頓‧馬丁汽車(Aston Martin)合作,並搭載樂視開發的車聯網系統,即將進入試產階段。

樂視控股集團創始人 賈躍亭(2015.10.27):「我們希望通過樂視生態全新的理念,讓汽車共享進入到生態時代。」

目前樂視超級汽車全球研發團隊超過700人,加上上海通用總經理丁磊加盟樂視生態系統,展現進軍車聯網的野心。其實,中國車聯網發展較全球起步晚,但挾著全球最大汽車產銷國的市場優勢,和政府全力支持,不少企業跨界合作。

9月百度車聯網業務發展負責人李聰,首次向外界完整披露車聯網戰略布局。以搜尋引擎優勢打造車聯網生態,包括CarLife手機車機投射、MyCar車輛私有雲、CoDriver智能語音副駕駛、CarGuard汽車衛士等四大OEM解決方案。10月和比亞迪正式發布了「宋」等3款新車、奧迪、賓士也跟百度合作。

在電信方面,通用汽車專屬配置的OnStar,和與中國電信的CDMA網路合作;上汽inkaNet智慧型網路行車系統,以及觀致汽車互聯服務平臺的觀致逸雲TM,則與中國聯通合作。

2009年,物聯網成為中國五大新興產業之一,2010年,車聯網在中國開始被討論,接下來,中國將如何布局車聯網,市場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