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PM2.5濃度紫爆了!週六才會好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30 日訊】這幾天,台中市的PM2.5濃度偏高,台中大里、霧峰等地甚至好幾天出現最嚴重的等級,比紫色警示71微克立方公尺的標準,超標近一倍,環保局表示,一直到週末才會好轉。提醒民眾最好減少外出,或戴上口罩。

天空霧濛濛,台中市永隆國小受空污影響,一早就升起紅色警示旗。

永隆國小學生:「是因為一直看到空氣品質,一直在紅色不良,所以我們就帶口罩。」

台中市永隆國小校長 蔡婌娟:「我們學校會升那個旗子(空污旗),升旗臺那邊,升校門口也會。」

台中市永隆國小教務主任 陳慧筠:「如果像這樣子紅色的話,我們會隨時廣播,讓孩子留在教室。」

台中市屬盆地地形,受西南氣流、中國塵霾的影響,擴散條件不佳,這幾天PM2.5濃度,到入夜過後都還持續累積。

台中市環保局空噪科長 陳忠義:「因為大陸霾害所飄進來境外移入的影響,那我們從側站都有發現,從28日晚上八點開始,它累積的濃度慢慢的、慢慢的高紫,那到了半夜還有紫爆的情形。」

醫師表示,空氣中的懸浮微粒,剌激黏膜會導致上呼道不適症狀,有喘、咳、及患有呼吸道、心血管疾病者、孩童都要特別注意。

衛福部台中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黃丞正:「因為PM2.5它其實直徑比較小,它其實可以到達小支氣管跟肺泡那個地方,一些本身有慢性肺病或氣喘病史的一些病患,吸入到一些汽浮粒子、灰塵這些的話,可能就會發作。」

今天台中的PM2.5濃度,比起前兩天已略微降低,但空氣品質依然不佳,環保署提醒民眾,為了健康,在夜晚和清晨,應盡量減少戶外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