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視空污 柯一正:台塑勿成下一個頂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今天是西洋的萬聖節,各地都有不給糖就搗蛋的活動。不過,在總統府前有一群小朋友,今天要的不是糖,而是希望能有,好空氣。多位藝文界導演也到場聲援,導演柯一正還向台塑喊話,希望台塑不要成為下一個頂新。

蜘蛛人、黑武士全出動,萬聖節就是要搗蛋,不過今天這群小朋友要的不是糖,而是希望能有,乾淨的空氣。

來自雲林的陳情小朋友:「我做的這一個是防毒面具。(為什麼要做防毒面具)因為現在空氣很髒,要把髒空氣濾掉,然後要吸進好空氣。」

來自彰化的陳情小朋友:「台中火力發電廠,還有六輕,我們彰化就在他們二座工廠的中間。」

中台灣這幾週,總是灰濛濛,天空被細懸浮微粒PM2.5所壟罩,尤其是苗中彰雲投這5縣市,空氣品質監測站,PM2.5都是紫爆等級。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上街頭,就是希望政府正視,台灣境內汙染源,多個藝文界導演也到場聲援,導演柯一正還向台塑喊話。

導演 柯一正:「其實我們知道很簡單,只要把燃煤改掉,因為這個東西,燃媒不只是身體,連我們臭氧層都受到傷害。那像台塑應該要先做好榜樣,因為你這麼大的財團,賺這麼多的錢,如果你做了污染就變成黑心錢了,那你跟那個頂新有什麼差別了。那所以我覺得台塑應該是還來的及,你只要改成瓦斯,污染就減少很多。」

導演 王小棣:「沈默不是中立,這個不是什麼立場,或者是什麼政治問題,這就是大家都應該關心的問題,這就是執政者應該解決的問題,這就是賺很多錢的人應該檢討的問題。」

投出象徵空污的黑色彩蛋,就是希望能還台灣乾淨的空氣。小朋友也親自將陳情書送到總統府,希望坐在辦公室裡的叔叔阿姨們,能一起為改善空氣而努力,讓健康的藍天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