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求健康飲食 萬聖節糖果消費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31 日訊】每年萬聖節,糖果,當然是必不可少的道具。不過您知道嗎?根據全美零售聯合會的估計,美國今年萬聖節期間的糖果消費,竟然減少了20多億美元。

「不給糖就搗蛋」已經形成孩子們在萬聖節期間索取糖果的慣例。不過由於對糖果害處的擔憂,美國人正在尋找更健康的方式來繼續這項傳統玩樂。

研究表明,甜味是人類出生後首先接受和追尋的味道,喜歡吃甜食是人的本能,但大量食用卻會產生上癮的現象。

世衛組織認為,嗜糖之害甚於吸煙,長期食用高含糖量食物會使人的壽命縮短。吃糖會讓人產生飽腹感,影響對其他營養的攝入,引起人體內環境失調,進而促成多種慢性疾病。兒童吃過多甜食,被認為是造成骨折率上升的重要原因。

根據全美糖果協會,近四分之一美國人今年選擇購買黑巧克力、果仁巧克力或堅果巧克力,五分之一選擇較小的糖果。而這種健康飲食趨勢可能讓美國人減少21億美元萬聖節糖果消費。

但大型糖果生產商並不擔心,因為含糖的巧克力仍在萬聖節糖果市場佔主導地位,讓好時、瑪氏、雀巢等公司仍賺得荷包滿滿。據估計,這些糖果的消費佔美國人每年糖消耗量的約13%。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