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轟炸40死 維也納多國會議召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31 日訊】要提醒您接下來的新聞畫面,雖然我們已經經過處理,但仍然相當怵目驚心。敘利亞大馬士革附近的一個市場,遭到政府軍導彈攻擊,造成至少40人喪生。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說,阿薩德政府軍向大馬士革東北方15公里外的杜馬,發射了12枚導彈。

炸彈摧毀了市場,屍體散落各處,血肉模糊,景象慘不忍睹。

人們試圖協助倒臥在瓦礫堆中的傷者,但很多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家屬們趕到現場,焦急的呼喚親人的名字,生怕他們發生意外。

敘利亞內戰歷經四年,導致25萬人喪生,全國一半人口流離失所,成為當前歐洲難民的主要來源。

美國國務卿 凱瑞:「我抱持希望,稱不上樂觀,我希望可以找到前進的辦法,這非常難,我們拭目以待。」

週五,敘利亞內戰爆發後的第一個談判會議在維也納舉行,15個國家參加,包括伊朗和俄羅斯這兩個阿薩德的盟友。檯面上敵對雙方的癥結點在阿薩德下不下臺。

雖然外界普遍對會議不抱任何希望,但是美國國務卿凱瑞表示,這至少是一個開始。

當前敘利亞混亂局勢前所未見,不只要面對內戰,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殘暴佔據敘利亞部分地區,美國為首的聯軍空襲伊斯蘭國目標,而支持阿薩德的伊朗及俄羅斯則被指轟炸反對派據點。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