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羅里達岩蟹正鮮美 巨螯挑戰眾饕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佛羅里達岩蟹(或譯石蟹,stone crab),長著一對堅硬無比的巨螯,肉質卻非常鮮甜美味,是許多老饕們的美食。10月17日星期六,為了慶祝一年一度佛羅里達岩蟹收成季節的開始,特別在該州州馬拉松市的一家餐廳舉辦了一場別有趣味的吃岩蟹比賽。

比賽規則,參賽者必須敲碎25隻岩蟹巨螯,並吃乾淨所有的蟹肉,誰能在最快的時間內吃完就獲勝。

比賽開始後,許多人迅速使用特製的壓碎工具、鉗子或是鐵鎚來擊碎這些堅硬的巨螯,並用手或小刀將蟹肉取出,吃下肚。

佛羅里達岩蟹,顧名思義就是他們的爪子實在有夠硬,但是這無法阻擋愛吃的饕客,去除障礙後,聽說肉質一級棒。今年度比賽有超過30位的參賽者,單人組比賽由亞倫獲勝(Aaron Sutcliffe),功花了14分20秒,吃完25隻岩蟹。

比賽結束後,亞倫表示在他小時候就學會如何迅速吃完岩蟹。

參賽者 薩可里夫:「在家裡,如果你不能迅速吃掉岩蟹,你就吃不到了。我喜歡吃岩蟹,牠們很好吃。」

他透露獲勝的秘密武器是使用了餐刀,而不是一般常用的壓碎工具或鎚子來敲碎岩蟹。

雙人組比賽由格雷格(Greg D'Agostino)及瑞克(Rick Palmer)獲勝,時間為8分50秒。

每年約有四成重達2百60萬磅的岩蟹產自佛羅里達礁島群(Florida Keys)。岩蟹的產期是從每年的10月15日到隔年的5月15日,現在吃正是時候!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 綜合報導
剪輯 蘇奐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