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近親㺢㹢狓,白色孟加拉虎,瀕危白犀牛 寶寶各國萌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世界各地的動物園又有小動物誕生的好消息:佛羅里達坦帕灣羅瑞公園動物園誕生了一隻稀有的㺢㹢狓,牠是長頸鹿的近親;克里米亞的雅爾達動物園迎接三隻稀有的白色孟加拉虎;而加州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則迎接一隻南方白河馬。

長頸鹿唯一近親 㺢㹢狓誕生

佛羅里達(Florida)的坦帕灣羅瑞公園動物園(Tampa's Lowry Park Zoo),於9月24日增添新成員。原產於中非的小㺢㹢狓出生了。還沒命名的小傢伙是公的,重達19公斤,是2015年在美國出生的第三隻㺢㹢狓。

這種大型的哺乳動物一直到20世紀才被認識,牠原產於剛果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北、中、東部區域的雨林裡,生性害羞,隱居在森林裡,是長頸鹿的唯一近親。

過去二十年來,由於棲息地不斷地喪失以及剛果政治動盪,牠們的數量已減少將近百分之五十。


三隻稀有白色孟加拉虎 與獅同住

克里米亞(Crimea)的雅爾達動物園(Yalta zoo)則是迎接三隻稀有的公白色孟加拉虎誕生,不幸的是牠們被母親遺棄,目前由工作人員以奶瓶餵養。

牠們其中兩隻身上有條紋,而第三隻幾乎全是白的。

動物園員工 祖柯伐(Oksana Zubkova):「三隻公幼虎當中的兩隻有常見的白條紋,而另一隻幾乎是白的。不幸地,牠們的母親遺棄牠們,還好牠們長得很好,我們把牠們送到育嬰室和之前出生不久的小獅子在一起,讓牠們不會無聊。」

牠們現在滿足地在育嬰室裡到處爬行,但有一天牠們會成為可怕的掠食動物。


瀕危白犀牛 誕生聖地牙哥動物園

10月13日加州(California)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San Diego Zoo Safari Park)迎接一隻小犀牛,這隻母南方白犀牛叫做奇安佳(Kianga),和媽媽卡西(Kacy)住在園區的南非區棲息處。

動物園資深管理員 蒂娜.杭特(Tina Hunter):「母女在此均安,這是卡西第二次生產,牠把女兒照顧得很好,我們在頭幾天看到了好幾次哺乳。」

這隻小犀牛大約120磅,未來一年中,每個月可能約長100磅,三年後完全長大後,牠的體重將在4000到5000磅之間。

南方白犀牛被認為是幾乎瀕臨絕種的動物,野外只剩約18,000隻。奇安佳是聖地牙哥野生動物園所誕生的第94隻南方白犀牛。

新唐人電視 Chrisitne 綜合報導
剪輯 陳怡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