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砲戰退輔法案遭退 金門藍綠盼通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攸關1500多位參加「六一九砲戰」的金門民眾能否取得榮民身分的「退輔條例」修正案在立法院闖關失敗;金門國、民兩黨都召開記者會喊話,希望能過關。

參與六一九砲戰金門鄉親(呼口號):「公平、正義。」

參與六一九砲戰金門自衛隊員 薛芳石:「我們在這邊用一個掌聲來感謝楊立委,感謝立委為我們金門付出的時間與心力。」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第2條修正草案,30日在民進黨與台聯黨的反對下,退回程序委員會。提案人之一的金門縣籍立委楊應雄深感遺憾,召開記者會,盼在野黨將心比心。

國民黨立委 楊應雄:「我個人就覺得很納悶,而且很不爽,因為這個是公平正義的事情,不是意識型態的事情。」

金門縣國民黨部主委 林芳旋:「請看這個連署書,有沒有一個民進黨的委員在裡面?為什麼在推動的過程,你們為什麼不關心?」

對於,國民黨的指責,金門縣唯一的民進黨籍縣議員陳滄江也召開記者會澄清。

民進黨金門縣議員 陳滄江:「因為金門縣政府報的人數是一千五百位,那退輔會又報了另外一個版本,報了四、五千位。那麼民進黨黨團認為這個數目,有點不大符合,所以要求退輔會,先把這個數目搞清楚,先退回去而已,並不是說我們反對。」

陳滄江強調如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執意背離金門民意,他不惜拒接受黨中央徵召參選金門區域立委。國、民兩黨互開記者會喊話,發生在1960年的「六一九砲戰」,似乎提早點燃了2016金門立委選舉的砲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