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最長粄條」失敗 國際豬腳節人氣不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屏東萬巒鄉週六(10/31)挑戰「最長粄條」金氏世界紀錄,集結約一千人參與,但只拉到210公尺就斷了,沒能超越世界紀錄548.7公尺,但豬腳節的人氣依然熱絡不受影響,主辦單位承諾,明年再來拼一次。

由鄉長帶頭雙手捧著粄條小心翼翼往前走,由於粄條很薄,參與的民眾有大人、有小孩,由與力道不均,到210公尺左右就斷了,雖然沒有達到1000公尺的目標,民眾依舊興奮不已。

萬巒鄉公所秘書 謝松英:「鄉長對這個世界紀錄非常的有興趣,他就有這個構思把這個粄條傳出去。」

萬巒鄉長林碧乾:「本來要躍上世界舞台的日子,結果很遺憾我們挑戰沒有成功。」

萬巒鄉民陳先生:「大家高興就好。」

五溝國小劉主任:「小朋友好不好玩?(小朋友:好玩)。這樣就夠了嘛,是不是這樣。」

雖沒有挑戰成功,但豬腳節的人潮依然熱絡不受影響,加上周末假期買氣更旺。

外地遊客謝先生:「買豬腳,不錯。他這個台灣全國萬巒豬腳都有,都很有名的。」

屏東縣長潘孟安:「它帶動的是它真正的意涵,地方產業的促進,能夠把人潮帶進來。」

粄條是萬巒特色小吃,萬巒鄉長打算明年再向金氏世界紀錄挑戰,推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