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嘉」創意 反毒嘉年華熱鬧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校園毒品日趨氾濫,嘉義縣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結合萬聖節,舉辦反毒嘉年華才藝競賽。鼓勵青少年從事多元的休閒活動,勇敢跟毒品說不。

主持人:「攜手反毒,健康幸福。」

充滿節奏與律動感的機械舞,拉開「反毒嘉年華」才藝競賽序幕;16隊參賽選手使出渾身解數,活力四射的動感舞蹈,還有戲劇演出,讓人看了目不轉睛。

參賽選手 江秀蓮:「藉由舞蹈來告訴更多人,吸毒是不好的,所以可以勇敢跟毒品說「不」。」

參賽選手 廖芯蕙:「每個人都是最棒的,不需要去因為想要變更好,而碰觸這些東西,那些東西不會讓自己變更好,只會讓自己更墮落、頹廢。」

參賽選手 涂同學:「健康規律的運動,還有正常的飲食,還有朋友也不要亂交,就是一些不良場所不要去,要不然那時候吸到毒都不知道。」

在反毒人偶帶領下,嘉義縣長張花冠和參賽隊伍代表,一起穿著創意服裝進場;隨後上演「不給糖就搗蛋」戲碼,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嘉義縣長 張花冠:「讓他們用比較活潑的方式,把他們的精力釋出來,不要去碰毒品,不要因為新奇,碰了毒品以後,一輩子都回不了岸。」

永慶高中校長 羅明都:「教育的立場,就是防微杜漸,就是預防勝於治療,我們希望學生能夠辨別毒害,拒絕毒害。」

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羅榮乾表示,施用毒品人數逐年上升,年齡層也有向下的趨勢。鼓勵青少年從事正當多元的休閒活動,遠離毒品誘惑,勇敢跟毒品說不。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