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導管栓塞術 治癒滿月女嬰心室缺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一名出生才44天的小女嬰,因心室中膈缺損嚴重厭奶,滿月後體重不增反減,但因家長不捨小寶貝胸口留下疤痕,最後由心臟病科醫師,進行心導管栓塞手術,成功封住0.56公分破洞,術後一個多月恢復良好 。

小Baby一出生,就發現心室缺損,在爸媽與醫師討論後,審慎評估適當的治療時機,運用心導管栓塞器將心室0.56公分的破洞完封,如今小女嬰已經出生101天,不但胃口好,體重也飆升50%。

病童家長 陳先生:「我跟太太是沒到最後一刻,確定是沒辦法,我們不會去劃那一刀,現在大概大了2500公克,現在6500公克了。」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先天性心臟病科主任 陳豐霖:「每個栓塞完了後,它的刀口跟鉛筆心、原子筆芯差不多一樣大小,所以是很細緻的,甚至這個小小孩完全看不到針孔。」

醫師指出,每一千個學童裡面,就有兩個、三個小孩,有心室中膈缺損,比較外科手術治療,內科栓塞不會在胸口留下疤痕,恢復快,減少醫療支出,是心室中膈缺損患者治療的新選項。

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先天性心臟病科主任 陳豐霖:「這種肺動脈瓣膜下房型,第一個症狀早期發生,第二個呢,他將來如果不治療,他容易有主動脈緩流,可能以後要換瓣膜,還有會更多的問題要做。」

爸爸媽媽開心抱著心肝寶貝慶祝重獲新生,而陳小妹妹也成為這項手術成功年紀最小的患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