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創旅館愛心畫展 體驗口筆畫家作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彰化一家文創旅館,展出12位脊髓損傷、行動不便的口筆畫家100多幅作品,現場來賓也模仿口筆畫家作畫,實際體驗他們作畫的辛苦。

將自己的手綁起來,口咬著筆,模仿口筆畫家作畫,實際體驗這些脊髓損傷畫家的辛苦。

員林鎮長 張錦昆:「嘴巴會很酸咧,而且我看這個真的不是我們一般人能體會到的。」

文創旅館總經理 陳杉銘:「讓我們的口筆畫或是我們殘障畫家,能夠走出去,他的家人能夠走出來,不僅僅能夠有畫作欣賞,更能夠把這樣畫作的精神,教育我們所有的大眾。」

口筆畫家現場繪畫,這幅山水風景畫,青山、綠水、石頭,遠近層次分明;每幅畫都需要耗時3個月到半年時間才能完成。

口筆畫家 張永銘:「只要有心去畫,大家都可以,在家都可以畫,沒什麼困難,困難是我們用嘴咬,一定比正常人用力,精神上、時間都比別人久。」

透過展覽,希望讓看展的民眾實際體會口筆畫家內心的世界,從而關心協助他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