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香水蓮花 四季皆開花經濟價值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1 日訊】台南白河現在不只是採收蓮藕的季節,十月底的時候,還可以看到一年中最美最大朵的香水蓮花,雖然香水蓮花多用來插花或泡蓮花茶,但一整年都能採收,相當具有經濟價值。

淡紫色、粉紅與金黃的香水蓮,還有大葉面的亞馬遜河王蓮,讓遊客相當驚豔。

遊客 蔡小姐:「蓮花都很漂亮,進來的時候,就是讓人想進去的感覺。」

花農 李先生:「賞花期差不多六七八月,花較美,是九、十、十一月那時候,因為那時候花較大朵。」

這是台南白河地區的香水蓮花田,除了一整年都可以採收,用來插花欣賞外,還可以泡花茶,裏面厚厚的植物膠質,泡起來呈現金黃的茶色,相當漂亮。

花農 張彩梗:「可以增加經濟效益,還有每天賞花心情會很好。」

花農 李先生:「(蓮花怕什麼?)怕颱風,損失很嚴重,每次來大概一個月都沒有花可採。」

雖然最近接連來了二個颱風影響產期,但因為這裏的水質好,所以恢復期相當快,民眾來到台南白河,不妨停下車來欣賞各種姿態、色澤的香水蓮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