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創意發明 媒合技轉提升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2 日訊】面對景氣低迷,台灣企業積極轉型,來自六所學校,80多件學生的創意發明,齊聚一堂,在彰化師範大學展出,期待與企業媒合技轉,不只增加學生就業機會,也縮短業界開發設計時間,增加產業競爭力。

電影《回到未來》,主角跳上漂浮滑板,快速移動,與壞人展開追逐,而現實中,透過藍牙技術,鋰電池供應馬達產生動能,滑板自動前進,時速可達35公里。

指導老師 李明明:「矽膠的茶壺器具呢,他把它茶杯跟茶壺組裝以後,它的體積變得非常的小。」

多角型的矽膠茶壺,分組後蓋子跟底座變成了杯子,矽膠材質不止耐摔,還可防燙手,可承受200度的高溫。來自六所大學,超過80件創新研發作品參展,500多人次參與,期望與企業媒合技轉。

精密工業執行副總經理 巫有捷:「學生的創意可能就是一個想法而已,他要如何能夠商品化,就必須要藉由我們企業的一個資金,跟所謂的技術能夠讓他從原始的一個創作,到我們最終端產品的一個使用。」

台灣產業需要升級,創新、研發能力變得格外重要,理事長致力將企業導入學校,透過產學合作,幫助學生就業,也帶動企業升級,加強產業競爭力。

彰化縣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協進會長 施進興:「企業可以拿到新的一個研究成果,對不對,有一個專利,這個專利的話,如果它產品賣得出去的話,可以帶動整個產業,那整個產業一升級的話,我們需要的人員也會增加,那不怕說,我們失業的人不怕沒工作。」

彰師大副校長 陳明飛:「如果有專利,有產學合作,有參與業界的計劃,也是我們升等的指標之一,所以這樣也鼓勵我們老師,願意走向業界,幫助業界來做技術延伸。」

透過技轉,整合產、學優勢,匯聚技專校院的創新研發成果,縮短開發設計時間,活絡國內外投資商機,創造雙贏局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