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蚵地景新《聚》點 紀念高雄氣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2 日訊】原本是一座充滿歡笑的遊樂場,去年遭受「高雄81石化氣爆」炸毀後,由立委趙天麟發起,邀請國際地景藝術家王文志,編製紀念特殊事件的建築物,取名為「竹蚵地景藝術」《聚》。

超過五千枝竹子、二十五萬個蚵殼,國際地景藝術家王文志創作的大型藝術作品,竹蚵地景藝術作品《聚》,結合澳洲與台灣團隊歷經兩個半月的時間完成。

高雄市立委 趙天麟:「現在所站的所在地,其實是在去年81氣爆的時候,氣爆的起點,從這個地方輻射出去的,一心、二聖、三多、武慶、凱旋,整個15個里。」

國際地景藝術家 王文志:「竹子是從土地長出來的,蚵仔殼是海裡孕育出來,這兩個結合在一起,土跟水的一種結合,串聯起來,情感的連結。」

民眾 謝曉荔:「他們為了氣爆蓋了這一個建築,每天都大太陽的很辛苦的,希望氣爆這種事不要再發生了,高雄人民真的是非常害怕,也希望這個東西大家有空可以來看看,真的很漂亮。」

民眾 蔡素禎:「有竹子的雕塑,感覺很在地的文化,很自然很有自然的情感,然後有蚵的貝殼,就覺得我們跟海洋生活在一起。」

現場出現一位神秘嘉賓,金曲歌后詹雅雯,不經意路過,深深的被這件地景藝術作品《聚》所吸引,現場清唱自己創作歌曲「北極星」,用熱情與祝福,鼓勵在地居民再出發。

台語創作歌手 詹雅雯:「志氣堅持才會贏,謝謝祝福大家。」

為高雄氣爆區創設療癒的空間,這項竹編大型藝術裝置作品,把溫暖、歡笑、祝福凝聚在一起,白晝與黑夜呈現不同的地景風貌,展期兩年,邀請民眾一起透過藝術,紀念傷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