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跳的蛋塔!鄉間256層酥脆蛋塔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2 日訊】最近在網路爆紅的一家葡式蛋塔店,為了實踐葡式蛋塔精神,讓顧客吃到好吃的蛋塔,遍尋全台的天主教堂,最後落腳在彰化埔心羅厝天主堂旁,透過鏡頭帶您直擊256層蛋塔,酥脆的秘密。
剛剛出爐的葡式蛋塔,內餡還會跳動,這時工作人員要將蛋塔翻面,呈現趴睡的狀態。

業者 嚴永旭:「最大的理由是翻完面以後,吹涼皮就酥了。」

彰化埔心擁有百年歷史的羅厝天主堂,旁邊這家葡式蛋塔店,沒有廣告、沒有招牌,靠的只是顧客口耳相傳,一天就能賣上兩千顆。假日甚至可以賣出五六千顆。有時來晚了,只能空手而回。

顧客v.s.業者:「剩兩種,我想說你三點出爐,每天都會被客人罵,這個時候。」

顧客 童先生:「比一般坊間的吃起來,就是不甜不膩這樣子。」

256層酥脆蛋塔的祕訣,就在這台半自動化的?麵機,每次摺四摺 一共要摺四次,整個麵皮要操作4小時的時間才能完成,隨著濕度溫度變化,操作時間也得跟著調整。

業者 嚴永旭:「我們每一條線摺起來,就像阿兵哥那個棉被是一樣的,四四方方的,每一條線都要對齊,那自然這樣的話,你會耗很多時間。」

耗時與繁瑣的蛋塔一顆顆呈現藝術品般的光澤,搭配各種蛋塔造型的公仔與牆面上的蛋塔彩繪圖樣,讓人感受到蛋塔帶來的不同氛圍,也交織出視覺與味蕾的多重感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