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難原因眾說紛紜 官方否認外力介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來關心發生在上週六的俄羅斯客機墜毀事件。失事航班的遇難者遺體,週一陸續送回俄羅斯聖彼得堡。航空公司與專家也積極追查飛機墜毀的原因,但是目前依然沒有明確的結果。

俄羅斯失事航班上的第一批死難者遺體被運抵聖彼得堡,一些民眾在機場擺放了鮮花和蠟燭,悼念不幸罹難的乘客。

悼念者Tatiana:「很悲痛,飛機上有大人有孩子,令人心碎,我自己也有孩子,我也經常坐飛機。」

這架編號9268班機,原計劃從紅海渡假勝地沙姆沙伊赫(Sharm El-Sheikh)飛往聖彼得堡,卻在起飛後23分鐘從雷達上消失。

機上224名乘客與機組人員全部罹難。

俄羅斯航空委員會(Interstate Aviation Committee)指出,客機很可能在高空中就已經解體,因此碎片的散落範圍相當廣。

週一,科加雷姆航空公司主管出面澄清,飛機解體並不是因為機械故障或者人為操作失誤,而是來自外部的衝擊導致。

科加雷姆航空公司副總監Alexander Smirnov:「這就是為何飛機在空中解體唯一可能的解釋,就是遭遇某種撞擊,某種機械或物理撞擊。」

不過,埃及的一名調查人員稍後否認了這一說法,因為通過黑匣子的初步分析表明,客機並非遭到來自外部的攻擊,飛機墜落前,機長也沒有發出任何求救訊號,顯示事發前班機狀況可能一切正常。

到目前為止,飛機為何在9000米高空突然解體墜落,目前依然成謎。

失事班機的黑匣子,還在由多國專家繼續分析解讀,全部解讀完成後,才能得出更多線索和證據。

新唐人記者唐浩、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