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替黃國昌站台 合拍競選宣傳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合作搶攻國會過半,今天(3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與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黃國昌合體造勢,搶攻新北汐止區選票。

黃國昌與蔡英文兩人一同來到汐止廟宇參拜,受到鄉親熱烈歡迎。蔡英文替黃國昌站台,她說,黃國昌不僅是她台大法律系學弟,也是康乃爾大學法學院的學弟,兩人「師出同門」。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一個讀書人可以以國家的未來,挑在自己的肩上,走上街頭走向群眾,一個讀書人是很有勇氣的,所以我們也是讓這個讀書人,將來變成國家非常有用的人,可以挑起我們國家下一個世代的責任,所以給我們黃國昌一個機會,大家說好不好?」

同為學者出身,蔡英文希望鄉親用選票把黃國昌送進國會,黃國昌進一步透露,從政的原因,是受到導演柯一正和蔡英文的感召。

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 黃國昌:「雖然我現在和蔡英文身處不同政黨,但是2008年,當本土政權遭遇最嚴厲寒冬的時候,那個時候蔡主席,她接下了沒有人想要做的重擔,她不僅帶領民進黨走出谷底,她所展現出來的風範,她跟自由廣場所有參與(野草莓)的年輕朋友跟NGO,代表民進黨,為在執政的時候沒有把集會遊行法修好,而致上她的歉意。」

兩人隨後前往黃國昌競選總部,拍攝競選宣傳照。時代力量和民進黨結盟,號召總統票投蔡英文,汐止立委投給黃國昌,不過政黨票,蔡英文說當然還是要投給民進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