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選規約惹議 柯:朱立倫也會找我去站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輔選問題受到關注,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的選舉活動行為規約,多此一舉,何必巧立名目,建議柯文哲不如光明正大輔選,柯文哲笑說,朱立倫也會拜託他去幫忙站台。

台北市議員 戴錫欽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跟你講,朱立倫也會拜託我去跟他站台。所以你也不排除幫朱立倫站台嗎?」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時,羅列柯文哲的「非典型輔選」行程,還拿出柯文哲自己將這些行為解釋成「切磋琢磨」、「人情世故」的新聞畫面,戴錫欽說,柯的行為在外界看來就是站台,卻用很多理由圓自己的行為。

台北市議員 戴錫欽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人情世故,你跟朱立倫認識最久,你是不是也該去夜訪他一下,或是跟他切磋琢磨一下。也是有可能啦。所以你不排除,搖頭是,不排除還是不會。也沒有排除啦。」

戴錫欽認為,公務人員行政中立,國家已經有周延的規範,又何必巧令明目,訂定「選舉活動行為規約」,自己卻也不遵守。

台北市議員 戴錫欽:「你與其要編這麼多的理由,這麼多的藉口,去界定這麼多不同場次的安排,不如光明正大利用非上班時間,去幫人家輔選站台,只要你認為是適合的對象,不管他今天選的是總統,選的是立法委員,不是嗎?」

柯文哲說,因為首都生活圈希望大家都來討論,有很多共通的議題需要協調,對於行政中立,能要求自己,隨後北市府副發言人黃大維澄清表示,與柯市長確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沒有向柯市長提出站台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