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重返中國 Google Play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昨天,Google母公司Alphabet的執行主席公開表示,Google即將在近期重返中國,證實先前外界傳言。而各界也猜測,中國網路市場在百度、騰訊等業者的盤踞之,Google會用什麼優勢拿下中國市場。

傳言已經不是傳言,週二(11/2)Google母公司Alphabet執行主席Eric Schmidt在北京參加論壇時公開表示,Google即將在近期重返中國。

2010年,Google拒絕中共當局的審查要求,加上遭到中共駭客攻擊,決定退出中國市場。五年來,中國網路普及率與手機上網用戶數急劇上升,根據 Google消費洞察報告(Consumer Barometer),中國用戶當中,每天上網的比率高達84%,智慧手機的普及率也已經達到74%。

不過在Google離開之後,中國網路市場已經被騰訊、百度等業者盤踞,Google要回中國,靠什麼?

各種App應有盡有,外傳Google重回中國,靠的就是它──Google Play。

Bloomberg主播 Emily Chang(2015.09.04):「現在,有個我們關注的話題,據傳,Google正準備推一個版本的Google Play應用程式商店給中國。」

赤子城網絡創辦人暨執行長劉春河說,相較於中國軟體商店,Google Play更公正開放,而且作業流程透明,能吸引軟體開發者。但除了Google Play之外,Google還有另一項利器。

Bloomberg主播 Emily Chang(2015.09.04):「另外,報導說,Google正努力完成一個版本的Android作業系統,給中國的穿戴裝置。」

到底全球網路龍頭,在離開中國五年之後,將如何重回中國,又怎麼奪回市場大餅,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