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兵役小凱回聘當委員 柯P:沒想那麼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日前因為爆出幫友人喬兵役閃職的,台北市府前市長室專員邱昱凱,離開市府不到一個月,上月又底獲聘為台北市公民參與委員會委員,引發爭議,台北市議員質疑,為什麼要「非小凱不可」。

台北市議員 戴錫欽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被市府員工看在眼裡,是正面的嗎?對市民來講是正面示範嗎?對你自己有加分嗎?市長你覺得呢?因為當時候也沒有想到那麼多,當時是按照需要,工作需要去決定。所以你有考慮收回成命嗎?你說再把他解聘喔。」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當時聘用邱昱凱擔任公民參與委員時,沒想那麼多,事情有人做就可以了,也不一定是非誰不可,國民黨市議員汪志冰則質疑,柯文哲是以什麼身分,讓邱昱凱獲聘為公民參與委員?學者、專家、市政顧問、還是社會公正人士?

台北市議員 汪志冰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外聘專家學者,其實他算專家也算啦,老實講。是這樣子嗎?當年1985他是指揮者。市長你再講一遍他算什麼?他算專家也可以啊。算專家是不是。我跟你說這種事你要這樣,好吧、市長你要這麼說的話,那我們也只能接受,那就讓社會來公評。」

柯文哲解釋,因為公民參與委員會委員紀政離開,考量到邱昱凱有持續在參與這類工作,而且公民參與委員會並非府內機關,所以是無給職,只有出席費兩千元,才指派「小凱」回來擔任委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