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樂手 自閉兒用爵士鼓找到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就讀雲林特殊教育學校的林煒軒,剛獲得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特教優質達人獎,帶您看到,這位慢飛天使的成功故事。

看似簡單的爵士鼓表演,但對林媽媽來說,卻是百感交集。他是林煒軒,雲林特教學校學生,除了有自閉症,他的手指不能張開,腳無法正常踩踏,說話也有困難,

林煒軒母親 孫念沂:「別人只要一句話,他大概練300次,練到手套破掉,他手脫皮,像他很貼心,他手脫皮都不敢跟我媽媽講。」

雲林特教學校學生 林煒軒:「(你最喜歡哪一首歌),將軍令。」

林媽媽陪他學了2年多的爵士鼓,林爸爸天天幫他做復健,還有爵士鼓老師的耐心指導,讓林煒軒榮獲,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特教優質達人獎。

林煒軒父親 林建興:「跟他相處的話,你不可以用強迫的手法,然後他在生氣的時候,你就要慢慢安撫他,不然他會跟你反抗。」

爵士鼓老師 李應泉:「可是那我們就覺得那好我來找一個他很喜歡的曲子,來引導他,看是不是這樣子會好一點,這當中就發覺說他會跟音樂的節奏,來分別什麼時間該沒有的,什麼時間是才有的。」

慢飛天使林煒軒非常單純和認真,因為喜歡音樂,只要聽到要出去表演,就會持續幾小時的練習,一點也不嫌累。

爵士鼓老師 李應泉VS林煒軒:「棒,很棒,帥不帥,帥,好 GIME FIVE 換手,哪隻手,這隻手,帥不帥,帥,讚啦。」

純真的笑容裏,卻有一個大大的願望,希望考上街頭藝人,能擁有自己的表演舞台,讓辛苦的媽媽開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