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圖書館整修 分齡分區打造友善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彰化縣政府翻修舊文化局,變成縣民的圖書館,2200多平方公尺寬敞空間,兼具安全性考量,可以讓親子盡情徜徉書香。

工作人員帶動唱,圖書館變成小朋友樂園,彰化圖書館翻修後,親子閱讀影音區、嬰幼兒區空間寬敞,顏色、布置乾淨明亮,成為親子的最愛。

小朋友:「因為讀書可以看電影。」

民眾:「改裝以後,對小孩子非常大的一個吸引力,因為它有看顧到一些小孩子的需求。」

民眾:「整個整環境都很乾淨,然後小朋友使用上、安全度也比較高,空間就很舒適。」

彰化縣政府翻修舊文化局,以大書房的概念,設計有期刊室、青少年閱讀區、資訊數位館等等,打造適合全縣民的圖書館。

彰化縣文化局長 吳蘭梅:「在這邊能夠盡情暢遊書海,所以我們有分齡分區,大家在這個方圓裡面就會很快樂,另外一部分就是我們在嬰幼兒區,我們採的部分大概是用安全軟綿的部分,讓小朋友可以在這邊可以自由地爬行。」

外牆磚紅色的圖書館,內部打通後,最大的特色就是空間變得開闊,像一座大書房。各樓層分齡分區使用,環境更人性化、友善化,讓不同年齡層,都可以暢遊書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