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度曬太陽 醫師:可降低罹癌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根據昆士蘭醫學研究院 的研究顯示,適度曬太陽可大幅降低罹患卵巢癌、食道癌和胰臟癌的風險。曬太陽對人體有哪些好處?到底怎麼曬才正確呢?請看我們的報導。

毒辣的太陽,讓人汗流浹背,全身不舒服,不過皮膚科醫師何官倫表示,適度的曬太陽,對人體是有好處的。

聖馬爾定醫院皮膚科主任 何官倫:「大概15分鐘就夠了,一天的量,供我們整天的所有的陽光;現在證明維他命D,可以抑制癌細胞。D不夠的話,鈣質也不夠啦,鈣質不夠,就影響骨質疏鬆症一大堆啦。」

但是陽光中的紫外線如果過量,會破壞皮膚的基底細胞,除了會曬黑,還可能導致皮膚癌。

聖馬爾定醫院皮膚科主任 何官倫:「12點到2點,甚至現在我們在亞熱帶的地方,好像台灣,就10點就開始陽光很厲害,到下午4點,這段時間最好避免曬太陽,如果要的話,就要擦防曬。」

外出時,除了勤擦防曬、撐陽傘或戴帽子,也可以多攝取美白食物,讓皮膚變得水噹噹。

營養師 侯玟伊:「豆魚肉蛋類,它可以分解身體需要的必需胺基酸,可以修復組織,像我們的皮膚;可以一天攝取五蔬果,像三份蔬菜,大概就是3碗青菜,二份水果,大概就可以吃到2碗。」

營養師表示,日曬流汗時,要隨時補充水分,建議每公斤體重至少要喝30cc的水;如果有曬傷、起水泡的情形,就要找皮膚科醫師治療,以免傷口發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