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與墨西哥香草夾共舞 滋味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3 日訊】南投埔里一家巧克力布丁工坊,率先從墨西哥引進一種稱為「香草夾」的植物,將它細小的種子添加於巧克力或布丁中,會產生一種獨特的香味,吸引不少民眾前來品嚐。

巧克力中添加了香草夾,還有酸酸甜甜的軟餡,埔里這家巧克力布丁工坊有種特別口味的巧克力。

民眾:「它非常的原味。吃起來的巧克力很純,然後它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民眾:「我今天就是特別來嚐試看看,真覺得還滿不錯吃的。讓人家吃了會想回來再買。」

香草夾又稱香蘭夾,最近從墨西哥引入到台灣,香草夾需要三年成熟後,才結成細長夾果,再經兩個月陰乾後,才能刮出如細紗的種子。

巧克力達人 味正琳:「能夠結成豆夾差不多是三年的時間,它是一種獨特的植物,是一日花,從半夜兩點到早上八點這段時間,就要去幫它做人工授粉。所以它是一個非常吃重人工的一個天然的香料。」

香草夾微細的種子是專門使用在烘焙及甜點上,在香料界中是一種比較特別的類型。

巧克力達人 味正琳:「用來作那甜點用的。它就是在烘焙領域上使用,因為它很獨特的味道,就是天然的、世界頂極的香料。裏面內含有十七種的胺基酸跟兩百多種微生素。」

台灣民眾對於巧克力的接受度高,手工巧克力造型顏色多樣化,還有不同濃度的黑巧克力,以及外硬內軟的白巧克力,希望能成功區隔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