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七成港人 促廉署調查梁振英受賄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香港前特首曾蔭權涉貪被控,民主黨最新調查顯示,有超過七成市民要求廉政公署立案調查梁振英收受澳洲公司UGL五千萬款項事件,另有近九成認同特首應受防賄條例的監管。

民主黨在十月中旬,針對防止賄賂條例是否適用行政長官和廉政公署應否調查梁振英收取澳洲UGL 5千萬費用等意見,成功訪問了815名市民。

有73%受訪者認為廉署應該立案調查梁振英受賄事件,有近九成認同特首應受防賄條例的監管。近七成不認同中聯辦主任張曉明的特首超然論。

香港立法會議員 黃碧云:「大多數都覺得梁振英不應該地位超然到不受防止賄賂條例監管,或者說他收受利益都應該要去調查的。這個都(是)很清晰的立場。」

民主黨將在立法會大會提出防止賄賂條例第3及第8條適用範圍擴大至特首的相關動議。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