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將會面 財經產業界看法兩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1949年後,兩岸雙方首次領導人會面,不少財經大老也表態喊話支持,認為有談總比沒談好,不過財經專家謝金河就直言,馬習會恐怕衝擊總統大選。

馬習會話題,全球關注,不過更登上國際媒體版面,國內財經界大老也很關心。有併購教父之稱的南山人壽董事長杜英宗就認為,兩岸領導人會面,是好的開端,有談總比沒談好。

南山人壽董事長 杜英宗:「也就是說握手也好,坐下來談也好,這談,比不談好,和平總比戰爭好。」

(電話訪問)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這樣的見面,對台灣的整體的發展,我想那絕對是一個好事。」

相較於企業界大老抱持樂觀態度,不過也有名嘴認為,中國日前宣布,未來五年經濟成長率設定在6.5%,中國領導人頻頻出訪,可能與每況愈下的國內經濟有關。

財經名嘴 蔡玉真:「某些方面,是要掩飾自己在國內經濟上面的一些弱勢,因為中國不管是股市,房市,中國的一些地方債 影子銀行,這些部分的問題是很大的,就是弱不禁風的。」

資深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Po文表示:習近平主動拋出馬習會,絕對隱含深意,恐怕對明年大選帶來重大衝擊效果,至於衝擊多大,要看議題而定。但習近平選擇此時下手,出手一定不會輕。

(電話訪問)商總理事長 賴正鎰:「對於要投票給誰,整體來講的話,大家心裡都有數,應該不至於造成甚麼影響。」

不管對選情有影響還是沒影響,馬習會這把火,點燃兩岸敏感話題,成為矚目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