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蔬菜種苗場 達人教蔬菜輕鬆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食安問題連環爆,有些人就想要自己種一些蔬菜,自給自足比較安全。但怎樣可以輕鬆栽種,又享受豐收的樂趣呢?透過鏡頭,我們來到屏東南州大規模的蔬菜育苗場,聽聽達人怎麼說。

來到蔬菜育苗場,有茄子、蕃茄、高麗菜、洋?等多種菜苗,如果想買回去種在自家陽台,該怎麼挑選,達人來告訴你。

育苗達人 黃盛增:「大部份的人都以大陸妹,一些那些青江菜短期蔬菜,其實還是有人會種小蕃茄,甚至人家盆栽的蓮霧或者甚麼,其實現在市面上陸陸續續都有推出這種(苗)。」

菜農 方文龍:「(育苗場的瓜苗)你看它醜醜的,不過你看它的根盤茂密,像這個,像我一樣矮肥,不過它種下去明天、後天(會成長),讚。」

除了短期作物,可以快收又長期可收成的茄子,達人也是大大推薦。

育苗達人 黃盛增:「茄子,它其實在它的生長勢,還有它的抗病性,還有它在管理方面的問題比較不大,所以很多一般的人家其實也可以選擇中茄子類的。」

許多人在種植過程中不知道水份如何拿?,造成枯死或泡水泡死,這要怎麼辦?

育苗達人 黃盛增:「很明顯可以看到,這邊就是比較偏乾的時候,這邊就是比較濕的時候,所以這樣的話可以給一般的客戶或民眾,比較方便容易辨別。」

達人建議,除了要選擇健康的植苗外,再搭配良好的環境條件,才能輕鬆享受種菜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