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討路樹傾倒釀災 專家提對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4 日訊】8月蘇迪勒颱風造成全台市區上萬棵路樹倒地,專家提出風雨來襲時減少路樹再倒的對策,認為要選擇本土種,植穴不宜太小太淺,植樹後更要照料,也要除病蟲害。

栽種路樹,從挑選樹種、施工到維護,專家這麼說。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組長 何健鎔:「選擇的樹種最好還是以本土的樹種為主。」「樹木它本身有病蟲害的問題,那也有它樹根生長室的問題,那也有一些地表的一些覆蓋物或者是會對它的生長造成影響。」

路樹不但平時要健檢,生病的時候更要根治。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組長 何健鎔:「只要這棵樹它越來越健康,它受到褐根病的侵擾就會越小。對於一些曾經受害過的樹木病原,那我們要定期把它清除掉以後,水淹法、 燻煙法,這些都可以減少病原菌的拓展。 」

以綠色隧道聞名的集集鎮,路樹的施工與管理現在有改善的作法。

南投縣集集鎮長 陳紀衡:「針對部份的路段植穴作改善,植穴的加大、加深。之前沒有樹穴、植穴的?念,所以行道樹沒有預留植穴的空間,那長期下來對植物的根系或整體的健康都有影響。」

專家表示,落實路樹定期健檢,依照樹種在適合的季節進行修剪,才是減少路樹傾倒的對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秋月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