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澄清立場無反覆 媒體關注撤飛彈陸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5 日訊】總統馬英九上午(5日)在總統府召開國際記者會,現場湧入大批中外媒體,一小時內拋出50個問題,媒體關注,針對4年前曾說任內不會見大陸領導人,該如何解釋這次的馬習會?以及,會不會跟習近平提出撤飛彈,跟人權的問題,都成為提問焦點。

總統 馬英九:「(4年前的11月18日,總統您曾經講過,如果您當選您第二任的總統,未來4年您不會跟對岸的領導人見面?) 當時台灣的政要,要跟大陸領導人會面,都是在大陸,因此我說,不會到大陸去,自然就不會跟他們的領導人碰面。不過這次情況不一樣,這次不是在大陸,在第三地,因此我覺得跟大陸領導人碰面,不會有我們上次的顧慮。」

馬總統強調,在第三地舉行兩岸領導人會面,就沒有上次的顧慮,另外媒體關心,會不會要求中共撤飛彈,跟中國人權惡況的問題。

總統 馬英九:「我們在這次的議題裡面,有一個我剛剛也提到了,就是持續的降低敵意,可以涵蓋到你剛才所提的這個問題,另外有關人權問題,我也不是只有碰到習先生的時候,才有這個問題發生,我每一年都在講,每一年六四的紀念日我都在講。(總統府周圍的這些蛇籠跟拒馬,能不能先拆掉?)好的,我會跟相關單位交代,好不好?」

強調沒有迴避中國人權議題,媒體關注下,馬總統也做出撤拒馬的承諾,記者會後,前一天布滿總統府周圍的蛇籠跟拒馬,已經全數撤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芝瑄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