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留不住人才?翟本喬教Y世代管理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5 日訊】現在年齡大概三十歲上下,1981年以後出生的Y世代,過去被稱作草莓族的他們,已經成為企業核心員工,但如何留住發揮管理效益,已經成為企業課題。

台灣人才留不住,連續2年,在亞太國家敬陪末座,洛桑管理學院世界報告指出,台灣在吸引人才能力評分上,只有3.5分( 評分1 ~ 7分 ,7分為最高),在亞洲國家中還低於泰國、馬來西亞,惡劣的環境,也讓年輕人無所適從。

王小姐:「我覺得台灣企業讓我覺得,最需要調整的地方是,薪資。」

台大GMBA交換生 徐同學:「才剛進社會上班,才兩萬三萬,我覺得,我覺得有一點誇張。」

大四 劉同學:「就是不接受嘗試的機會吧,可能不滿意,他就會直接否定你,就是不會讓你嘗試第二次。」

年輕人想的比你還要多,出生於1981年~2000年的「Y世代」,大的年齡邁入三字頭,小的剛成為企業新鮮人,Y世代族群已經成為企業員工核心,占比超過1/3,要想留住人才,企業首先得改改管理思維。

和沛科技總經理 翟本喬:「在台灣最常聽到的一個,提高獲利的方式就是Cost Down(降低成本),這是一個完全錯誤的做法,你把所有用來,激勵員工士氣,提升他的生產力的東西,全部都砍掉了。」

專家認為,台灣企業應扭轉陋習,年輕世代並非不愛工作,也不是忠誠度低,相反的,管理者必須懂得接受員工失敗,才能創造下一個成功。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台灣一直沒有創造一個,能夠接納失敗的環境,變成當大家不敢失敗的時候,我說哦,要不失敗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甚麼事都不要做。」

Cheers雜誌總編輯 盧智芳:「更勇於嘗試的環境,甚至是怎麼樣鼓勵他們去做一些以前沒有做過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也能夠很快的重新出發。」

和沛科技總經理 翟本喬:「即使你覺得這個東西可能有錯,你做下去很快的發現錯誤,趕快修正新的方向,這樣子才能夠提高你真正的產出。」

翟本喬引用柯P名言「速度決定一切」,以透明開放的態度,跳脫框架,才能真正翻轉管理,留住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