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難造假鈔票 日幣「小機關」探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5 日訊】日本產品製作精良一直遠近聞名,連小小的一張紙鈔都奧妙無窮,今天的日本傳真,我們要帶您看到,日幣的鈔票防偽技術。

新唐人記者 顧星音:「最近網路上有一篇關於日本假幣為什麼會這麼少的文章引起許多網友的關注,那今天呢,我們就拿來這樣一張真實的日幣,看看它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網友羅列的日幣防偽「小機關」大致分為3個部分。

首先我們可以發現日幣顏色普遍偏黃,票值越大顏色越深,這是因為日幣的紙張在製作過程中摻入了一種日本特製的「三椏樹皮漿」,它能使紙張堅韌又有特殊的光澤。

其次,日幣鈔票上被加入了各種防偽標記。正面左下角的光標設計從不同角度可以看到三種不同的圖案,分別是日本國花櫻花、負責制鈔的日本銀行標記,及代表紙幣面值的數字;光標旁邊的這團灰色部分不仔細看,只是一團灰色的花紋,但若換一個角度會發現這裡也藏有紙幣面值的數字;將紙幣對著燈光後,我們可以發現中間白色部分印出日本慶應義塾創始人福澤諭吉的頭像,另一邊福澤諭吉的右上肩部份也能明顯的看出三條條碼水印。

除此以外,還有珠光油墨、防複印圓點、盲文標記等各種防偽措施。另外,網友分享的文章中沒有提到的是,這小小的一張紙鈔中,還印有極小的隱藏文字,一萬日元的多處分別寫著日語「ニ ホ ン」三個小字,就是日本的意思。而反面的花紋下面,也印有日本銀行的英文字母拼寫,有機會拿到日幣的話,請記得要找找看哦!

最後,日本為了更有效防止偽鈔,還每隔20年就會更改一次製作方式,每次都會加入最新的防偽技術,真是讓有心製造假幣的人也無力效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星音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