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港澳指南 首列23家街頭美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6 日訊】有飲食界奧斯卡之稱的米其林,星期四公布2016年港澳指南。今年共有77家摘星,當中香港囊括61家,其中六家奪得最高榮譽的三顆星。中餐廳唐閣首次上榜。今年一大特色還包括首次設立街頭小吃推薦,共有23家上榜。

一年一度的米其林指南出爐了!香港今年共有61家摘星,六家奪三星。當中位於尖沙咀的唐閣是首次奪三星,也是全球第三家入選三星的中餐廳。這家以中國傳統文化達到鼎盛的唐朝命名的餐廳,不僅裝潢有唐朝色彩,還堅持做傳統粵菜,如“金錢鮮蝦球”及“三蔥爆龍蝦”均是得獎名菜。

從二星升級到三星,行政總廚鄺偉強表示,會以平常心對待。

唐閣行政總廚鄺偉強:「(米芝蓮)它比較公平、公正,他們來吃我們也不知道,我就做好自己的工作。你說沒有星,他們從09年開始搞,直到有星,他們給你你就有,我不會好像其他人這麼緊張,一定要追星,沒有星就不行,沒有星不認同你是大廚,對我來說,就不是這樣的。」

此外,香港還有14家餐廳奪二星,41家奪一星榮譽,證明香港美食之都的地位。

記者:美食不分貧賤,今年米其林除了星級食府之外,還首次推出了街頭小食推薦。

位於尖沙咀的第三代肥仔小食店主要售賣魷魚、生腸等小食,老闆對於街頭小店也能入選米其林,即開心又驚訝。

第三代肥仔小食店老闆余啟康:「不是高級餐廳就有好吃的食品,街頭小食都有人欣賞,突然間不知道為何評判給我獎,我當然很開心,這表示(米芝蓮)認同街頭小吃好吃。」

此外,香港傳統小吃「狗仔粉」、專賣車仔面的荃灣榮安小食、以及香噴噴的「祥興記」上海生煎包等均榜上有名。

米其林表示,街頭小食一向是香港人生活的一部分,小食店非常注重食物品質,形容小食店在指南佔一席位是理所當然。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