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馬會即將舉行 台灣朝野反應不一 今日點擊(2366-2)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6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昨天我們做了個特輯,在這個特輯的今日點擊的背景下,談的就是習近平跟馬英九會面。這件事情我相信將延燒著整個禮拜,其他的中國新聞其實都不那個。

但與此同時我們會發現,在中國大陸這件事情會被統一化,他不能太多討論的。
不能太多討論的,前面對黨的幹部對黨員們有一個要求,不得妄議中央,對不對!
這是第一個。

第二個 在法律上據說有條法律,說在網上亂說的話被黨認為亂說的話,最高判7年。很多朋友說這是言論自由啊!封殺更嚴厲了,我個人的看法,客觀事實肯定是封殺更嚴厲了,對不對!

因為裁判權在權力人手裡面,而不在老百姓的手裡面。沒錯!但是它目前出現一個客觀狀況,我跟大家講過:按照我們看到的資料,習近平他提出來要見馬英九,
這件事情沒經過政治局政治局常委討論,對吧!

但俞正聲已經表態,政治局常委已經成為客觀事實的,起碼是4票對3票 第一個。第二個 他一定這麼做,封殺掉劉雲山主管的媒體的任何異議聲音,誰敢說話我就砍誰腦袋。

五中全會完了,先砍的是新疆日報的黨委書記總編。黨的鬥爭是你死我活的,
誰下狠招、誰下陰招,沒有什麼招不招的,狠招也好、陰招也好、損招也好,
都是黨所派生的。

用黨的方法、黨的方式,整黨裡面的人,最後幹死共廠黨,這叫報應。一定懂得天象現實環境人的生命,才懂得今天的一切。

我也跟大家講過:我說過我們不對任何人抱有希望,因為這人間的一切是神說了算,但我們不對任何人抱有失望,只要他是人,只要他沒殘害過修煉的人。

英媒:希望與猜疑聲中的「歷史性會晤」

BBC翻譯了一篇英國的文章,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希望與猜疑聲中的歷史性會晤。

英國衛報說:兩岸領導人歷史性會晤,點燃希望與猜疑,那肯定。而諾丁漢大學的中國政治研究史的,高級研究員叫麥可,他認為呢,他們的會面將被解讀成歷史性會晤,因為他是首次的。

我覺得這話就不用說了,說會不會影響到台灣的大選,我個人認為說不好。在真正的天意的角度來講,應該講說順天意而為之怎麼做都成,逆天意而為之怎麼做都不成。

那這就我個人的說法,因為從某種意義上來講,真正修行的人對政治根本不管的,也不發言的。

那作為馬英九個人,他是作為中華民國總統,這件事情做成了、見面了,他勢必在中華民族的歷史上留下一筆。所以他的個人會在這件事情上留下重重的一筆,這是非常可能的。

英國的衛報也講說:馬英九做出這一次歷史性的會晤的決定,是非常大膽的嘗試,
可能會影響到明年大選。

因為國民黨和共產黨,都力圖保持目前台灣的執政局面,共產黨方面更願意和國民黨,而不是民進黨打交道。

北京方面則認為呢,是不干涉不評論,對於台灣大選。所以衛報評論的也是台灣大選。

我自己的說法還是那句話,共產黨死定了,沒有共產黨挑誰不挑誰的,誰弄死它的,自己整死自己的。

習馬會即將舉行 台灣朝野反應不一

那與此同時的BBC的另外一篇報導,台灣朝野之間的,當時對這件爆炸性質的新聞的反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直接質疑說:國民黨在此時舉行會談,是否意圖影響選舉。

她還提到說:國民黨每次到了大選的前夕,都將兩岸議題作為一種政治操縱,不會獲得台灣人民的認同。民進黨發言人還發表了5點聲明表示,質疑這樣的行為。

我自己的看法呢,如果時間是個神的話,誰能當選,誰不能當選,誰在過程中的選情如何,這都是在人間的表現,在另外一面可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另外一個參選的親民黨的主席宋楚瑜說:親民黨立場一直是對等、尊嚴、透明、
參與、監督,不反對兩岸領導人在第三地會面。但同時說:政府應該向國會、 朝野政黨和全國民眾,清楚說明這樣溝通協調完整過程,和預期要達到的目標。

我覺得那可以是那麼回事咧,而宋楚瑜還提到說:馬英九、習近平見面的機會,應該向台灣人民和中國大陸老百姓道歉,共同承擔兩岸祖輩所造成的歷史創傷,化解台灣人民被日本奴役犧牲,及兩岸對立親人分離失所的悲痛。

他這個說了一個就是很特別的概念,對吧!那國共合作、國共打仗造成了兩岸分離。這裡面在我的解讀當中就是共產黨是寇,對吧!共產黨是寇。

與此同時,當這件事情拿出來之後,在總統府的外面,台灣有些抗議的聲音,就認為呢這個做法呢,是有損於台灣人的利益。這是在一個自由的、民主的、正常的社會中,他一定會出現不同的反應,一定會出現這樣的事情。

「習馬會」周六上演 雙方將互稱先生

這就我們看到BBC的報導,德國之聲的報導是這麼說的:德國之聲直接講說,他們彼此之間互稱先生。他更多的反應出是民進黨的態度,所以大家看到的都會集中在,台灣大選前夕民進黨領先,國民黨瀕臨崩潰的背景之下,那一些政治上的表態。

所以民進黨在對這件事情的時候,直接批評叫黑箱作業,因為它的衝擊力太大,確實是。

而民進黨的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則直接在星期三之後,在中常會前就馬英九跟習近平會面的發表談話,她提到說:兩岸領導人會面,涉及到國家尊嚴,涉及到國家利益,在如此混亂倉促的情況下告知人民,對台灣的民主政治是有傷害的。

她還提到說:彼此雙方應該是對等尊嚴公開透明,不涉及政治前提,是必須被遵循的原則,也是不能被犧牲的底線。

所以明眼的人都看得出,這件事情的重要性,對吧!她提到了國家的尊嚴,國家的利益,整個全體國民在這件事情上,他的尊嚴的態度。

她也提到:短短幾個星期促成這樣的事情,是非常倉促的。所以在我的眼睛裡,
我只是跟大家分享,我更看重的,不是馬英九的反應,馬英九這個時候,一定願意反應。

在我的眼睛裡,因為馬英九執政到後期的時候,他因為親共產黨的政策遭報應,
說句難聽話,走到了今天。如果親共產黨的政策遭報應,走到了今天,他今天突然跟習近平見面,到底能在台灣民眾中提升多少百分點,為國民黨,不好說。

我不會,政治問題我不會,但是他個人我堅持認為:他個人會在這件事情上落下一筆。因為他的身分,因為他要見的這件事情本身的性質,會客觀上就會使得他,
非常重的一筆結束他的政治生涯,如果有那時間的話,其他的就那麼回事。

而在美國之音的報導當中,很有限的報導當中,它是這麼提到說:台灣反對黨抗議這樣的會面,而北京居民樂見其成。

這是因為作為北京人的我自己也認為:就是北京人有個概念吧,打鬥的聲音在日常生活中到處都是,那很難聽到這樣的和睦的聲音,他就會樂見其成。

而與此同時BBC的另外一篇文章提到的是:日本政府和媒體的關注。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在記者會上說,台灣海峽的和平安定,對地區和世界和平是極其重要的。

所以他說曾經的台灣海峽的緊張關係,希望透過這樣的直接對話能夠得以緩和。這些都是比較大家共識的話語,我覺得都不用講了。

而比較強調的日本媒體最強調的,這是在1949年中共建立,中華人民共和國之後首次會面。

所以我在節目當中一直強調:1949、1950第一次血月;1967、1968第二次;2014、2015第三次血月,這裡面完全滲透著共產黨的興與敗,還是那句話共產黨死定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