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減肥 中醫有秘訣又不傷身 │談古論今話中醫│精選1

聰明減肥 中醫有秘訣又不傷身 │談古論今話中醫

特別來賓:

李郁佳 中醫師

李郁佳中醫師
李郁佳中醫師

第一單元 中醫的減肥調理

    現在人們對減肥的觀念越來越正確了,但是有沒有覺得減肥減不完啊!!!這種長期抗戰的感覺,雖然不是病,但對肥胖的人來說,想吃個甜食犒賞自己都是煎熬。

劇中淑芳嘗試各種減肥方法
劇中淑芳嘗試各種減肥方法

    就讓李郁佳醫師從中醫的角度來告訴你,是屬於什麼體質,又該如何做好調理瘦的健康~

中醫肥胖證型
中醫肥胖證型

 

第二單元  神奇穴位針灸療法

    你知道嗎?從遠古時期中醫的古代,就有這麼一種針灸,是埋線在體內對穴位每天進行刺激作用,台灣就把這樣的方法衍伸,用在減肥上啦!真是造福許多有肥胖困擾的群眾呢~

    但是沒試過的人,聽到把線埋在體內,有沒有聽了好怕怕,免驚!快看影片李郁佳醫師告訴你正確知識,猶如一隻無影手,幫你壓著穴位、刺激穴位,讓你對埋線減重不再心生恐懼唷!

 

埋線用具
埋線用具

第三單元 消脂茶

想減重就要知道先把脾胃好,讓你預防勝於治療,介紹一款人人都適合喝的茶飲~想減重就要知道先把脾胃好,讓你預防勝於治療,介紹一款人人都適合喝的茶飲~

健脾去痰濕茶

藥材:茯苓10克、白朮10克、陳皮5克、薏苡仁10克

作法:將以上藥材先用清水沖洗後,用1500c.c的水煮沸後,去藥材放溫飲用。

適用:藥材屬性溫和,適合脾虛肌肉鬆軟、舌質胖邊有齒痕、易腹瀉體質。

 

 但是如果是過重的朋友們,就要喝這款消脂茶,但是什麼季節適合喝?看影片才告訴你,嘿嘿

消脂茶
消脂茶

消脂茶

藥材:荷葉10克、半夏5克、玉米鬚10克、車前子5克

作法:將以上藥材先用清水沖洗後,用2000c.c的水煮沸後,去藥材放溫飲用。

適用:具有去濕燥濕利尿作用,適合水濕停留成痰飲、體重過重、舌苔厚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