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週六舉辦 香格里拉飯店維安升高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6 日訊】「馬習會」週六(11月7日)將在新加坡舉行,新加坡媒體已經連續兩天以頭條新聞處理,會談地點,香格里拉飯店已經明顯提高維安。

外觀豪華氣派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外頭可以看到工人忙著修剪樹枝,還有消防人員大批出動,檢查消防設備,為了即將登場的「馬習會」,新加坡嚴陣以待。

香格里拉酒店職員:「先生早安。」

走進大廳,富麗堂皇的裝潢映入眼簾,馬習會預計在最大的會議空間,一樓「島廳」登場。而座位安排,以長桌規劃,馬總統跟習近平坐中央面對面,各帶6名職稱對等的官員,包含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和對岸的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等人依序入座;晚間的晚宴,則改成圓桌,一樣原班人馬出席,馬總統將帶馬祖老酒上桌,但是各付各的帳,避免誰欠誰的爭議。

總統府副發言人 馬瑋國:「今天就單純行前的動作,其他就麻煩大家多多包涵,細節不方便多透露。」

行前3天,總統府副發言人馬瑋國低調現身場勘。

亞洲新聞頻道主播:「台灣領導人馬英九說,即將跟習近平的會面,是跟中國關係正常化。」

亞洲新聞頻道以「馬習會」當頭條新聞處理,星國媒體,用了四大版的篇幅,詳述來龍去脈,分析新加坡是「馬習會」最佳地點,回顧22年前也在星國舉辦的辜汪會談,並直言「馬習會」是為了重申九二共識;不過海峽時報也分析,國民黨希望藉由「馬習會」刺激選舉氣勢,「馬習會」還沒登場,各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