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經濟上修 難民潮影響待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6 日訊】歐盟公布最新的歐洲經濟預測,認為歐洲經濟會在未來三年裡,持續地緩慢增長。同時強調,到2017年底前,約有300萬難民湧入歐洲,將延緩高齡化,同時也將為歐洲經濟帶來影響。

歐盟經濟與金融事務專員Pierre Moscovici:「歐盟的GDP,預計2015年增長1.9%,2016年會達到2.0%,在2017年增為2.1%。」

雖然歐盟預計經濟在三年裡會持續增長,但是會相當緩慢。特別是國際油價下跌、歐元相對貶值,全球經濟的放緩,都影響著歐洲經濟發展。

方興未艾的難民問題,也加重了歐洲的額外支出。

記者:「由於歐盟面臨的難民危機,這次的經濟預測首次考慮了大量的難民湧入對歐盟經濟的影響。」

歐盟經濟與金融事務專員Pierre Moscovici:「難民危機對經濟的影響,這需要考慮額外的支出,和對勞動力市場的貢獻,我們估計對經濟的影響,對歐盟整體來說,實際上是積極的,但是相當低的增長。而對勞動力市場的影響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難民如何能融合進來。」

歐盟表示,預計到2017年底前,可能還會有3百萬難民,進入歐盟國家,勢必將為歐洲經濟帶來更多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