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星抗議馬習會 台青年入境遭拒待遣返

新聞快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7 日訊】馬習會下午登場,原本預計在上午9時許抵達機場,赴中華民國駐新加坡代表處遞交陳情書的民主鬥陣、臺左維新、夢由藝文工作室等團體成員,直至上午10時許還未步出機場大廳,據臺左成員表示,目前他們已被帶到機場小房間等候15分鐘以上,現階段則被拒絕入境新加坡,正等候班機遣返。

民主鬥陣發言人林捷則代替發言指出,目前不知道被拒絕入境的理由為何,但會迅速對外發表聲明。

(訊息更新,以下內容轉貼自林捷發給媒體的簡訊)

上午 10時,三位行動者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海關入境時,海關人員以「一日旅遊時間太短,很奇怪」為由一同帶進小房間,由海關人員問話,並登錄指紋。

上午 10時38分,海關人員告知三位行動者不得入境新加坡、將被遣返台灣,但不願說明具體原因。當行動者詢問為何禁止入境時,當地官員則回答「就今天特別規定這樣」。

上午 11時30分,台灣方面的夥伴發現三位行動者的手機皆無法接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