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借習馬會辦自己大事 今日點擊(2367-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7 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應該說世局的變化呢非常的快,而且被人們大多理解為瞠目結舌,在瞠目結舌的這種世態的變化下,人們會自覺不自覺的今天,大多都站在自己的利益角度去分析。

習近平、馬英九會面成為了巨大的新聞,這個新聞在海外媒體、台灣媒體非常火爆,卻在大陸非常寂靜,你看不著。而討論的焦點不在習近平身上,卻在馬英九身上。

我的看法,這就是我剛才說的偏頗,站在自己的利益角度去看,馬英九占便宜這件事情上,習近平要說自己的話。但是習近平不想讓別人討論,所以前面有一個對黨員訂的規矩,地方不得妄議中央。

我解釋跟大家說過,誰是地方?今天的江澤民、曾慶紅包括李長春,甚至是包括劉雲山,都叫地方。所以誰都不許對我做的事情說話,對給黨給立的規矩,五中全會前。

五中全會之後有一條法律,在網絡上不許亂說亂動,給社會訂規矩,五中全會之後給社會訂完規矩。

把新疆日報的總編兼黨委書記喀嚓了,就是說誰最有可能以下犯上呢?妄議中央呢?劉雲山,中宣部這一條線,喀嚓完了他要來馬習會。他習馬會他不說,習近平不說,讓馬英九說。

因為馬英九為什麼呢?馬英九去年就想見習近平,習近平沒見。所以在這件事情上,是習近平有他要辦的事情,藉助馬英九辦。馬英九呢天上掉了一個大餡餅,掉包子也好、掉餡,砸腦子上了。

因為在他任期,作為中華民國總統的官位上,他竟然辦成了這麼一大件事情。哎喲!我跟你說給他臉上貼光了,這個時候他不會管國民黨的,其他的消息都是站在利益角度去分析。

真正的概念,我個人認為國民黨都四分五裂了,那不關我的事,那到底這前後的關係在哪兒?

馬英九開記者會為與會見習近平辯護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馬英九開記者會為會見習近平辯護。馬英九在星期四舉行了記者會說,之所以做出這樣的決定,為的不是下一次的選舉,是為了下一代幸福。

我們希望透過馬習會的舉辦,讓兩岸領導人會晤常態化邁進第一步,未來無論是哪一位當選中華民國的總統,都可以在這個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

所以這裡馬英九占了大便宜,他整個8年的總統,因為親中共遭到台灣人民的唾棄,這是事實。所以突然在最後的時候,他竟然是以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讓人家提出要求要見面,他是占便宜的。

馬英九說這一次會面,不會有任何祕密的協定或者承諾,雙方也不會發表任何聯合聲明,將盡量做到透明公開,同時展現尊嚴和對等,為了是兩邊的和平。

所以這是,我覺得這些都是片湯話啦!全是政治辭令,全是外交辭令。是不是這樣的?是這樣的。但是這件事情本身的在外交辭令上,在尊嚴上就是。

「中華民國」這個國號,被今天的大陸的最高領導人接受,這跟共產黨一貫的66年的政策是對立的。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兩岸領導人會面是一件大事,涉及到台灣的尊嚴跟國家的利益,這是沒錯的。在如此倉促、混亂的情況下,讓國人知道對台灣的民主政治是有傷害的。

倉促混亂,不是馬英九能夠決定的,但馬英九很想見習近平,促成他在中華民國總統的位置上一件歷史的地位。

而國民黨本身在我的眼睛裡四分五裂,我個人的說法啊:四分五裂。「換柱事件」,今天黨的主席朱立倫,把原來的女的競選總統的女候選人,愣在黨內拿下,也不知道現在男人是什麼樣,我不知道,我不懂啦!這第一個。

第二個,國民黨的名譽主席連戰,參加9月3日大閱兵,造成黨內分裂。

第三個,王金平作為立法會的主席,在國民黨內曾經跟馬英九針鋒相對告到法院,今天跟朱立倫是否二心沒人知道。

你國民黨自己的領軍人物,你的黨的主席、你黨的候選人,你今天現任的總統,你今天的立法會的主席,各穿心眼兒,誰為國民黨賣命啊!

馬英九「馬習會」尋求自己在中國的歷史定位

台灣學者認為,馬英九的馬習會,尋求自己在中國的歷史定位,這是習近平自己有自己的小九九,有自己的想法。馬英九只不過是站在他的位置上,只他想像他個人的歷史定位。

專長研究中國政治經濟社會變遷,台灣民主化議題的中央研究院的,社會學研究所副研究員(口誤)吳介民,5日接受BBC採訪時說,對馬習會的猜測很多,但是還沒有發生,所以很難知道會談什麼。

但就他的研究觀察他認為,馬習會會前已經就雙方,都想確認一個中國這個隱形的議題,達成了一定程度的共識,沒錯!這是人聽起來說話就那麼回事兒,誰認了哪個一個國家?中華民國。

他認了中華民國,可能朋友不一定認可啊,我現在跟大家分享的是在維基百科上,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日戰爭的勝利紀念日。在這個欄目下,記述了當年1945年,日本人投降時的真實的情況,與日本有關的、與中華民國有關的,抗日戰爭紀念日。

16682,日本天皇和政府代表外務大臣,以及軍方代表,在停泊在東京灣的美國海軍戰艦,密蘇里號的甲板上,簽字向包括中華民國在內的,同盟國無條件投降。

徐永昌代表中國,在日本投降書上簽字確認。

中華民國國民政府規定9月3日放假1天,慶祝3天,並通過決議從第二年開始,每年的9月3日為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中華民國政府後來為了統一中華民國國軍各軍節日,在1955年起將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改為陸海空三軍的軍人節。

習近平在大兵選在9月3日,選在這個日子上,是他選的。2個月之後,11月3日,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說,4天之後習近平要見中華民國總統,這裡面真正動心眼的有目的的,是習近平,不是馬英九。

那前面的節目我們就不再陳述了,我在有關9月3日定這天,作為這個習近平的大閱兵的日子,我評論太多了,後來的朋友不知道,你看看9月3日前後那段的節目就行了。

整個過程是習近平把控的,把控的是趨近於中華民國,拋棄中華人民共和國,他已經幹了。

但人們更多的討論是說,這是國民黨出的殺手鐗,我個人覺得國民黨沒那本事,我跟你說沒那本事。今天是天滅中共的時候,天滅中共的時候是人性大顯。

所以我曾經提過一個問題,我不管你政治,我不管你經濟,我不管你一切,你相信人性嗎,你相信人性嗎?而人性是針對每一個個體而言,上自總統,下至撿破爛的,難道不是嗎?

而人性的光輝,人性的力量,是人今天人類賴以生存的真正的本源。它突破國界、突破地域、突破身分、突破財富,突破自以為是的觀念。

因為真正的人性,當你把人與尊嚴連為一體的時候,它跟佛性是連在一起的,跟神性是連在一起的。一句話,它的生命是通的。

而在中國的社會當中,當共產黨把不承認自己的靈魂,只承認自己是高級動物的時候,是完整的扼殺了人的靈魂。而每一個人靈魂,又在自己的真正的身體中、現實生活中。

所以我才跟大家說,拋棄中共,退黨、退團、退隊,這是天經地義的對自己靈魂的尊重。

這麼多天在Youtube、在Facebook,在這個Google+上,都有朋友給我寫短信。或者是公開聲明退出中共,有的朋友寫的紙然後照了照片,你在網上可以找到退黨網站的,到那兒去,到那兒去公開聲明,這是對自己的尊重,這不是政治,政治是扯蛋的,靈魂與人性是真實的。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