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習會前一晚 陳為廷闖松指部被逮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7 日訊】時間來到今天凌晨。總統馬英九一早從松山機場出發時,場外卻相當不平靜!太陽花學運成員陳為廷集結20多名抗議人士,企圖衝進松山指揮部,想要攔截馬英九車隊,現場爆發激烈的拉扯衝突。

太陽花學運成員 陳為廷:「抗議馬習會,打倒馬英九。」

太陽花學運成員陳為廷帶領20多名抗議人士,不斷高喊口號,警方出動大批警力企圖隔離人群,現場爆發拉扯衝突。

抗議人士奮力抵抗警方築起的人牆,企圖衝進松山指揮部,因為總統馬英九預定從這裡進入機場,飛往新加坡。其中還有人闖進華航停車場2樓,拉起布條抗議。陳為廷一群人,從總統出發前一晚,就在松山機場守候,用行動表達對「馬習會」的不滿。

太陽花學運成員 陳為廷:「他們各自開記者會,那所謂表述創造出一個「一五共識」,然後來強調一個中國的原則,其實也是一個非常嚴重的事情,也是過去台灣的元首,沒有跟中共的領導人共同表述這個事情,所以是非常嚴重的事情。」

硬闖松指部的行動失敗,5、6人被帶上警備車,而另外一邊,台聯青年軍也有30多位成員,聚集在民權東路光復北路口,等著攔截馬英九車隊。

手上高舉抗議海報,甚至連拖鞋也準備好,現場還有不少年輕人看到網路上號召,主動到場聲援,警方不敢大意,築起人牆隔離,甚至還準備防護網隨時戒備,台聯青年部主任張兆林還在路口,以打火機點燃總統馬英九和習近平的照片。

台聯青年部主任 張兆林:「馬總統連總統的名字都不敢講,又稱馬先生,丟盡台灣國家的臉,丟盡台灣人民的臉,所以我們要燒掉馬英九。」

第一時間,員警拿出滅火器滅火警告,不過卻沒澆熄抗議團體的怒火,得知馬英九改從別的入口進入松指部時,現場情緒再度爆發,這次警方二話不說,立刻將張兆林強行帶上警車。「馬習會」前一晚,反對聲浪不斷,抗議團體揚言,等總統返台後,還會有更激烈的抗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